絕美牙髓病專科團隊赴日參與Dr. Terauchi進階斷針移除課程

絕美牙髓病專科團隊赴日參與Dr. Terauchi進階斷針移除課程

本院的兩位牙髓病專科醫師,顏成翰陳加信醫師,和萬芳牙髓病科團隊,前往日本參加Dr. Terauchi的進階根管再治療與斷裂器械移除課程

Dr. Terauchi可以說是當今世上最傑出的臨床操作者之一,尤其是他的斷裂器械移除的功力,更是了得。他本身也是根管治療經典教科書PATHWAY的更同作者。

Dr. Terauchi的診所與再教育中心,位於神奈川縣的中央林間站,是個悠閒恬靜的小鎮,也非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地方。尤於Dr. Terauchi常常與歐美牙髓病界交流,所以在他的再教育中心裡,可以看到許多知名外國講師的留影,包括:Shimon Friedman、Martin Trope、Samuel Kratchman、Stephen Buchanan、Ben Johsnon、Geogre Bogen、Macro Martignoni....。教室的一隅,也有許多關於進階根管治療與顯微鏡根管的文宣與書籍。

教室的設計非常的理想,所有根管相關的高貴精密儀器都是一人一套,包括:超音波、鎳鈦根管擴大機、顯微鏡.....等等,讓參與醫師都可以很有效率地進行實做。這種實做的模式,將來也可以考慮引進台灣,改善根管實作課程的流程。

斷裂器械的移除,一般牙醫師視為畏途,對根管專科醫師而言也是一大挑戰。雖然斷裂器械留在根管內,對該牙的保存與否沒有直接相關性。但站在患者的立場上,還是想移除之以除心頭之患。然而,要在直徑只有1mm的根管內,移除直徑只有0.5mm,甚至0.2mm的斷裂器械,談何容易?除了要有特製的顯微移除器械外,對於移除斷械的知識,和一雙巧手與耐心,也是不可少的。

整個課程下來,Dr. Terauchi將毫不保留地,將斷械移除心法傳授給大家,讓參與醫師可以有效率且羅輯性地解決移除斷械的難題,真的是非常有收穫的課程。透過這次的學習,也希望能造福更多絕美的病患! 🙂

診所資訊

診所電話:02-22573300
診所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38號1樓

捷運方式:
1. 板南線「新埔站」2號出口,回頭沿著文化路走,(往板橋站方向)步行約6分鐘(在左手邊)。
2. 板南線「板橋站」3號出口,沿著文化路走,(往新埔站方向)步行約8分鐘(在右手邊)。
3. 環狀線「板橋站」5號出口,沿著文化路走,(往新埔站方向)步行約6分鐘(在右手邊)。

公車方式: 中山國中站:99、245、264、310、656、657、657、701、793、806、813(含區)、910、920、930、982(含區)、藍33、藍35。

開車方式: 停車場位於漢生東路上。

高鐵或台鐵方式(for外縣市患者)
板橋站下車,北2門出口,直走50公尺即是文化路,右轉沿文化路走,步行約5分鐘(在右手邊)

門診時段 星期一至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
上午診 09:30 至 12:30 09:30 至 12:30 休診
下午診 13:30 至 18:00 13:30 至 18:00 休診
晚間診 18:00 至 21:30 休診 休診

*國定假期請來電詢問

Copyright © 2017  絕美牙醫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