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微修復 - 3D齒雕

顯微修復 - 3D齒雕

H小姐經別的醫師轉介過來,原因是左下第二大臼齒咬裂一大塊。因為裂的部分比較深,之前去過別的醫院求診,醫師給他兩個選項:1.  做牙冠增長術(修掉部分牙齦和骨頭,讓牙齒露出來多一點),然後抽神經做牙套。2. 拔掉植牙。

她並不想拔掉,也怕做手術,所以來絕美諮詢是否有別方式能保留這顆牙齒?經過拍攝X光片、檢查牙周和牙齒活性等。我們給她一個簡單又符合她條件的治療方式:牙齦切除和顯微3D齒雕。

3D齒雕是一個很適合她的方式,過去修復牙齒的方式大多兩種:補牙&假牙(牙套)。牙齒太大的缺損,用補牙可能會容易再次脫落、牙齒有可能咬硬物再次崩裂、也很難達到理想的型態咬合外型;此時做假牙也是一種方式,不過假牙要修掉許多健康的齒質,而被大量修磨過的牙齒,可能會造成牙齒敏感,也會間接提高需要抽神經的可能。這樣看來,有沒有一種可以避免上述缺點,又能減少牙齒修磨而 完成美觀功能的修復方式呢?

答案是有的,就是3D齒雕

3D齒雕就是將牙齒進行少量的修磨調整,取一個精確的模型製作,然後將成品透過黏著的方式黏到缺損牙齒上,完成復形。

然而,在做3D齒雕之前,我們透過術前縝密的診斷,來決定這個病例適不適合3D齒雕?

經過討論後,H小姐同意了我們的治療方式。透過簡單的牙齦修除,在門診當次進行牙齒的修形、印模,並在下一次的回診時,將3D齒雕黏著上去,牙齒就恢復原來的功能和外觀囉!

診所資訊

診所電話:02-22573300
診所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38號1樓

捷運方式:
1. 板南線「新埔站」2號出口,回頭沿著文化路走,(往板橋站方向)步行約6分鐘(在左手邊)。
2. 板南線「板橋站」3號出口,沿著文化路走,(往新埔站方向)步行約8分鐘(在右手邊)。
3. 環狀線「板橋站」5號出口,沿著文化路走,(往新埔站方向)步行約6分鐘(在右手邊)。

公車方式: 中山國中站:99、245、264、310、656、657、657、701、793、806、813(含區)、910、920、930、982(含區)、藍33、藍35。

開車方式: 停車場位於漢生東路上。

高鐵或台鐵方式(for外縣市患者)
板橋站下車,北2門出口,直走50公尺即是文化路,右轉沿文化路走,步行約5分鐘(在右手邊)

門診時段 星期一至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
上午診 09:30 至 12:30 09:30 至 12:30 休診
下午診 13:30 至 18:00 13:30 至 18:00 休診
晚間診 18:00 至 21:30 休診 休診

*國定假期請來電詢問

Copyright © 2017  絕美牙醫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